兮月

阿云嘎睁开眼,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前后都看不到边际,他就站在海的中央。这里风平浪静,万籁俱寂,深蓝色的海水看不见底。 

阿云嘎漫无目地地向前走,所过之处只留下一阵涟漪。他曾是怕海的,直到一个人带他去看海,他便不怕了。那个人是谁,阿云嘎怎么也想不起来。 

走了很久,他看见前方不远处漂浮着一座小木屋,他上前敲开木屋的门,里面有一个人。 

“你好,请问这是哪里呀。” 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 

“你也是才来这里的吗?” 

“不,我一直在这里,你是我遇见的第一个人。” 

“这样啊。” 

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 

“我也不清楚,我好像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我在找他。” 

“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?” 

“可是你的房子怎么办?” 

“没关系,它会自己漂走的。反正我一个人住也没什么意思。” 

“好啊,那我们一起走吧。” 

 

他们两个走啊走,走啊走,远处,一匹俊马踏着水花朝他们飞驰而来。马在他们面前停下,喝着亮晶晶的海水。 

“海里也会有马吗?”阿云嘎问。 

“为什么没有呢?” 

“可是我没在海里见过这样的马。” 

“因为它们住在海很远很远的地方,你一般看不见它们。” 

“海里会有兔子吗?” 

“有的,它们跟马住在一起。” 

“我想起来了,我的故乡也有这样的马,好多好多。” 

“你的故乡,那是什么样的?” 

“我的故乡是一望无际的草原,和这里一样辽阔,有卷着沙子的风,和一伸手就能触到的苍穹。” 

“那听起来真棒,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草原。” 

 

【我们上大学那会儿嘎子就说,跟我回草原我的家,这句话我们说了十年】 

 

“十年。” 

“什么?” 

“我和他说带他去草原说了十年。” 

“那你们一起去了吗?” 

“去了,我们一起滑沙还把我的裤子滑破了一道口子,我们一起吃了手把肉,喝了奶茶,我带他去看我的羊群,我们还在晚上欣赏了内蒙盛大的烟火。” 

“真好,怪不得你要找他,你们一定关系很好吧。” 

“嗯,我是他班长,我们在一起好多好多年了。 

 

他们穿过一片长满奇花异草的海,遇到了一只仰游的座头鲸,这里没有黑夜,明亮的天边泛着红霞。 

阿云嘎听见歌声,他顺着源头寻过去,找到了一盒老式的磁带。 

“你怎么了,看起来很入迷的样子。” 

“你听,这首歌。” 

“嗯,很好听,可是我没听过。” 

“这首歌叫《I will cover you》),是音乐剧《吉屋出租》的选段。” 

“音乐剧是什么。” 

“音乐剧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,在那里,你想成为什么就能为什么。” 

“那,我想成为一颗星星。” 

“当然可以,你可以做一颗星星,把整个世界都映得亮堂堂的。” 

“你来自那个世界吗?” 

“不,但我经常去那里旅行。” 

“我知道了!这个“吉屋出租”,应该是你在那个世界里很喜欢的地方吧。” 

 

【当时我跟嘎子的毕业大戏排得就是这个,他演里边的一个变装皇后】 

 

“对,我很喜欢,他也很喜欢,我们两个经常 

一起去,那个地方对我们两个都有很重的意义。” 

“那你一定要快点找到他。对了,我听是说这里有一座灯塔,可以满足许愿者的愿望。” 

“可是我没有看见灯塔。” 

“没关系,我有办法。” 

那人跳起来,揪住头顶的一朵云,把它扯下来,又扯下一朵给阿云嘎。 

“你像我这样。”他撕下一片塞进嘴里。 

“你把云吃掉了诶。” 

“你也可以吃,怎么样?” 

“甜的,像吃绵花糖一样。” 

他们很快就把两朵云吃完了,他们的身体逐渐变轻,最后飘了起来。 

“你看,我们飘得高一点就能看见更远的地方了。” 

“你能再给我讲讲他吗?” 

“唔...他...哦,他的名字里好像也有一个“云字。” 

【粉丝给我们俩起名儿叫云次方】 

 

“好像有很多人喜欢我们俩,我总是说我们俩的情谊是没有什么能改变的。 

 

远远地,阿云嘎看见了灯塔的光,在白昼中若隐若现,他们从灯塔的窗户飘了进去。 

灯塔里有一面白墙,阿云嘎轻轻触碰,各种画面在墙上流转,画面里除了他还有另一个人,一个一路上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人。 

阿云嘎想起来了,他要找的人叫郑云龙,他的14年挚友,他的此生知己。与此同时,他身边人的脸庞也渐渐清晰起来...... 

 

灯塔消失了,大海消失了,身边的人也不见了。 

 

“嘎咂?” 

阿云嘎醒了,他看到了前一秒消失在他眼前的脸。 

“大龙。” 

 

 

注:1.这片海其实就是阿云嘎的潜意识,现实中的阿云嘎一直处于一个昏迷的状态 

2.海里的东西都是阿云嘎记忆最深处的东西,包括陪他寻找记忆的那个人,其实就是郑云龙,他就算在嘎子的意识里也一直陪着他 

3.灯塔可以理解为记忆存储中心,通过一些细碎的记忆和大龙的引导,阿云嘎一步一步地找到记忆,最终苏醒 

欢迎大家有更多不同的理解!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