兮月

【小凡高】大雪

校园日常au  oc归我

无论看过多少次雪,高杨还是会被纷纷而下的银粟所震撼

“我跟你讲啊... 

高杨裹紧校服棉袄,在教室外跺着脚取暖,他在等黄子弘凡,这人正在家校畅联的留言板上喋喋不休。高杨叹了口气,这家伙话多且密且废的特征什么时候能改改啊。 

“羊儿!我好啦我好啦!”黄子弘凡一个俯冲直扑到高杨身上。“慢点儿你。”高杨一个踉跄所幸没有摔倒,黄子弘凡拉着他蹦蹦跳跳地往前走。不会吧,高杨心想,这家伙还没发现,算了,还是告诉他吧。 

“黄子,你看,”高杨指指栏杆外,“下雪了。” 

“喔喔!!啊一真的是雪!!呜呼呼--”黄子弘凡伸手去接雪花,复而像是反应过来似的,扭头就往楼下跑,高杨愣是没拽住。 

等高杨赶到楼下时,黄子弘凡已经在雪中跑了好儿圈了。“高杨!你出来呀!”高杨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在这里看着就好。 

黄子弘凡是极爱雪的,高杨记得初雪那天只因自己没有给他“初雪的第一个拥抱”黄子弘凡跟他生了半天气,他说,你明明知道我最喜欢雪的。有的时候高杨真的不懂,黄子弘凡明明是一个北方人为什么会对雪有这么深的执念。 

高杨其实也是爱雪的,但相比于黄子弘凡,他更加理智—刚洗的头,现在淋雪的话还得重洗,况且后天还有考试,因为感冒耽误了考试就更加得不尝失。再加上高杨其实不喜欢雪把身上弄得湿漉漉的,相反,他更喜欢看雪,就这样静静静地,看着雪花一片一片地从空中飘落,高杨总觉得这场景是凄美又庄重的。如果无人打扰的话,他能就这样看上整一节课。而现在,这份景色中又加进了一个黄子弘凡,一个跑着笑着的黄子弘凡,为这凄美和庄重平添了一丝色彩。他就这样痴痴地望着这幅景色,直到黄子弘凡第二次喊他的名字,他才从中抽离出来。高杨知道,今天的这场雪,是真真地落在了他的心上。 

“黄子弘凡,我劝你还是戴上帽子,回头感冒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 

“可是这是雪诶!它怎么—会让我感冒—呢。” 

“你知道雪有多...唉不说了净扰了你的幸致。” 

“这可是雪诶!你看它多白! 

高杨劝说无果,也就不再多说,两人就这样来到了大路的拐口,高杨一眼就捕捉到了炽白的灯光下分外显眼的雪,雪落的美丽在灯光的映照下彰显得淋漓尽致。高杨被怔得停下了脚步,别人不知道的是,高杨的某社交款件的背景图一直都是这幅画面,尽管用了很多年,高杨每次看还是觉得很有感觉。 

黄子的关注点就和高杨有些不同了,“高杨高杨!你看那至有人在拍照诶,我们能不能借他们相机用一下。” 

“你认识?” 

“不认识,但是我真的好想拍照啊!” 

“那你等人家拍完问问,我在这儿守你。” 

高杨站在门楼处可遮蔽风雪的地方,看着几步远的黄子弘凡有些局促地等在一边。但他最终也没拍上照片,许是因为那几个人总觉得不满意迟迟没有结束,也许是黄子弘凡怕高杨等急了,他们最终离开了路灯。 

可是,他们的心情并没有因为这个小小的插曲而变得不愉快,黄子弘凡还是那样蹦蹦跳跳的,不一会儿又唱起了《雪花的快乐》。高杨同他配合着。这次两个人谁也没收着唱,虽引得周围同学纷纷侧目,他们好像一下子忘却了尴尬,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 

“黄子,你的头发!”高杨发出了一声惊呼“已经全白了你知道吗,虽然你回寝之后应该会很狼狈,但不得不说,现在这个造型帅呆了。 

“嘿嘿,管他之后怎么样,现在帅就完事儿了,怎么样,你是不是后悔了。” 

高杨又又一次无语地翻了个白眼。此时他们已经进入了宿舍区,褪去了一路上的宁静,喧嚣和欢闹声将他们包围。你要知道,在这样一个封闭式两周一放假的寄宿制高中,能让学生如此欢乐,几近返祖的,除了提前放假,大抵就只有一场大雪了。 

“嘭!嘭!”不知是哪个班的男生一个滑铲,带碎了两个劣质暖壶,仿佛是这场情景剧高潮处的锣鼓声,震得大家更起劲儿了。那边一群打雪仗的,从开始的阵营明确,到现在已经敌我不分了;这边角起几个人拉着滑雪撬,现在已经全部撂倒了;还有一个把雪球当足球踢的,一脚下去雪扬了自己一脸。 

高杨和黄子弘凡呢,他们没有加入这一切,只是在快进宿舍的时候,短暂却又紧紧地拥抱了一下,补上了初雪那个高杨没来及送给黄子弘凡的第一个拥抱。 

他们的身影渐渐被欢笑声隐去,可是他们的故事却在无人知道的角落,继续上演着.....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